当前位置: 您当前的位置 : 瑞安检察院  ->  检察官风采  -> 正文

胡凯

发布时间:2023年07月26日   来源:瑞安检察院   作者:

  胡凯,男,汉族,1988年5月出生,浙江瑞安人,大学学历,中共党员。2010年11月参加工作,现任浙江省瑞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、一级检察官。

  曾入选首批全国知识产权检察人才库、全省检察机关专业人才库-刑事检察专业人才,获评浙江省公诉标兵、温州市学习型党员标兵、温州市检察机关“公诉新秀”、温州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、温州市政法系统“十佳政法干警”、全市政法系统“最红排头兵”,入选温州市检察理论与实务研究人才,获“嘉瑞成杯”温州市检察官、律师辩论赛总冠军。

  其撰写的《姜某某受贿案——“二次斡旋”后收受财物行为的定性分析》发表于《浙江检察》;主讲的《公诉人,还记得你们久违的侦查权吗?》获浙江省检察教育培训精品微课;参与撰写的《派驻公安派出所检察站点的设立——对员额检察官派驻模式的探索》获浙江省检察理论研究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;撰写的《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中适用从业禁止制度之初探——基于Z省R市王某杰等人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标识案及全国28份判决书的实证分析》被第二届中国知识产权学术年会录用,并获第六届知识产权中原论坛征文比赛一等奖;撰写的《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司法适用若干问题研究——基于Z省R市检察院2015—2021年案件为样本》发表于《浙江审判》;参与撰写的《企业合规附条件不起制度的构建与延伸》入选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年会,获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与刑行衔接高端论坛暨2022年新时代“两个健康”法治论坛主题征文活动三等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