检察长致辞

当前位置: 您当前的位置 : 瑞安检察院  ->  检务公开  ->  检察长致辞  -> 正文

亲爱的网民朋友: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欢迎您光临瑞安市人民检察院网站! 
      瑞安,是温州市大都市区南翼中心城市、浙江省历史文化名城,陆域面积1271平方公里,海域面积3037平方公里,现辖五镇十街。在瑞安这片热土上,既有朴学大师孙诒让,国旗设计者曾联松等人播下的文化余脉,又有民营经济蓬勃发展的生机,在汽摩配、新材料和机械电子三大主导行业和六大块状产业集群的的支撑下,瑞安先后获得"中国汽摩配之都"、"中国包装机械城"等14张国字号工业金名片。随着金融改革的大潮推进,瑞安成为温州地区首个"中国金融生态城市",成为深化金融改革的重要"试验田"。
      就在美丽的飞云江畔,瑞安市人民检察院始终守护着这片土地的安宁。近年来,我院紧紧围绕社会发展大局,在瑞安市委和上级检察院的领导下,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,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,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,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,在维护大局稳定、推进反腐倡廉和守护公平正义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。我院依法履行批捕、起诉职能,打击各类刑事犯罪,保障人民安居乐业。强化各项诉讼监督,确保法律统一正确实施,五次荣获浙江省先进基层检察院,三次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"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",荣记集体一等功一次。2014年4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模范检察院,成为温州地区首个获得该项殊荣的基层检察院。
    当前,伴随着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部署的推进,对检察机关也提出了新的要求。特别是在信息化时代背景下,检察机关更应当与时俱进,紧跟发展。瑞安市人民检察院网站的改版开通,就是为了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,拓宽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监督检察工作的渠道,架设起检民沟通的桥梁。我们将以此为窗口,加大检察工作的宣传力度,报道检察工作动态,展示检察干警风采。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网站,方便人民群众了解检察工作,查找检察信息,获得法律咨询,提交程序申请,举报违法犯罪,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。我们会及时处理网上举报、投诉、申诉,认真倾听社会各界的建议、批评和意见,并以此为契机,不断提高办案质量,规范执法行为,加强基础工作,为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。
      期待您的再次访问!